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水开发办 > 行政执法

南康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今天正式揭牌成立!

访问量:

南康人防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

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原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谷军、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曹忠华、区民政局地名办主任李本伟、区人防办副主任蒙金平、南水新区全体领导班子、执法队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安监员、南康区蓝天救援队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南水新区南水社区党总支书记、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负责人邱万炳同志作表态发言。

区人防办副主任蒙金平同志、区民政局地名办主任李本伟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曹忠华同志先后致辞讲话,对南水中队的成立提出殷切期望和工作意见。揭牌仪式由南水新区党工委委员、开发办副主任肖芳兰同志主持。

南水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发办主任李菁同志强调,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的揭牌,为南水新区应急救援体系增加了一支新生力量,这是南水新区2022年践行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又一务实举措。希望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成为一支最讲政治、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专业的应急辅助队伍。要在辖区应急救援、安全知识培训、维稳安保、防溺水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恪守初心,不断开创服务大局新局面,保持公益初心,成为党委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和重要一环。

原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谷军同志向南康人防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南水中队能够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成为一支“政治可靠、训练有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为南水新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受助群众代表为南康人防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送上锦旗。

▲为支持捐赠的爱心企业颁发荣誉奖牌

南康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自2019年开始筹建,现有正式队员3名,荣誉队员2名,预备队员1名,准预备队员8名,志愿者32人,共计48人,其中党员5名,女性13人,目前办公点在佳龙太古城社区用房。南康人防蓝天救援队南水中队的正式成立,是南水新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情,必将对南水新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救援能力提升产生积极影响,更有利于发挥其专业救援队伍的职能作用,特别是协助南水新区做好安全生产排查处置、应急救援、应急救援宣传培训、防溺水、巡河巡查等工作方面切实发挥作用,是南水应急救援体系的一支重要补充和辅助力量,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