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公告公示

吹响征兵“集结号”,汇聚强军“正能量”

访问量:

★ 横寨乡2023年春季征兵启动★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图片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携笔从戎,参军报国!2023年春季征兵开始啦!

参军吧,横寨青年!

图片


当时间将理想幻化成最美的戎装

当岁月将青春凝固成最美的雕像

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在军营中书写璀璨人生

让满腔热血在胸怀中激荡


图片

图片

报名时间及方法


图片

报名时间

2023年2月10日18时前

作为参考,具体以全国征兵网报名系统审核为准。


报名方法

一、现场报名

地址:横寨乡人武部

联系人:

仲 15970129314

刘 18162163298

二、网络报名

http://www.gfbzb.gov.cn (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应征报名(男兵)”进入页面;男兵在应征报名之前,要先完成兵役登记,点击“兵役登记(男兵)”进入操作页面。)


参加报名需要账号,按照页面指示,点击“注册”按钮,注册学信网账号后再进行登录;有学信网账号的可直接登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①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

一定要认真填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兵役机关将对信息进行审核。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即是账号,请牢记账号和密码。


②报名时,注册出现问题怎么办?

在全国征兵网报名时,注册时如果提示身份证号码重复,请按征兵网提示尽可能地找回已有账号;已经参加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的可联系应征地兵役机关协助找回。手机号码被注册的,可以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已注册手机的密码。


初定初检时间

2023年1月初(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体检地点

横寨乡卫生院

图片

图片

年龄及学历条件

应征年龄说明

应征年龄计算方式:

年龄=报名年份-出生年份

需具备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含高校在校生、非全日制大学毕业生),且年满18至22周岁(2001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作为参考,实际以全国征兵网报名系统审核为准。



图片
图片


历经锤炼

方得铮铮铁骨

图片

图片

报名条件

图片

政治条件

政治条件符合相关规定。

图片

身体条件

请查看全国征兵网上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摘要。

身高与体重


男性


身高

男性身高160cm以上


体重

17.5≤BMI<30,且空腹血糖<7.0mmol/L,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注意:

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女性



身高

女性身高158cm以上


体重

17≤BMI<24,且空腹血糖<7.0mmol/L。


视力要求

01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02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03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注意:

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外科要求

01

文身: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02

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者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03

其它: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不合格。(详细体检标准请登录全国征兵网查阅)

注意:

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图片



图片

鲜衣怒马是少年,

戎装在身护国安。

现在,2023年春季征兵大门已开启!

推开这扇门,我们出发,

让理想在军营里放飞!

重要提示


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规定,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无论是否报名参军,都应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


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


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样享受“绿色通道”哦!


此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