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公告公示

市民朋友们,社保卡申领、补换可以在这些银行网点就近办啦!

访问量:
为方便市民朋友就近办理社保卡业务,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卡便民服务水平,我区已在多个合作银行金融服务网点开通了社会保障卡申领、制发、激活等业务一站式办理服务,现公布如下。

图片

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小知识

社保卡初次制卡(含新生儿)、常规补换卡(遗失、损毁、过期等)


卡人已满16周岁的: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办理。
持卡人未满16周岁的:法定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如:户口簿或身份证等)、可证明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如:出生医学证明、可直接体现监护关系的户口簿等)办理。

社保卡跨行换卡


持卡人已满16周岁的:本人在原开办行注销社保卡,然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银行出具的注销证明到新银行实时制卡。
持卡人未满16周岁的:法定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如:户口簿或身份证等)、可证明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如:出生医学证明、可直接体现监护关系的户口簿等)在原开办行注销社保卡,然后再携带银行出具的注销证明到新银行实时制卡。

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

持卡人已满16周岁的: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和社保卡办理。
持卡人未满16周岁的:法定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如:户口簿或身份证等)、未成年人社保卡、可证明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如:出生医学证明、可直接体现监护关系的户口簿等)办理。

电子社会保障卡申领

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可通过赣服通江西人社” APP、“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社会保障卡联名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市民在首次申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时,系统同步生成电子社会保障卡,无需单独申领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