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公告公示

关于乡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谢秀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南康城区至横寨公交线路的建议》已收悉,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与区交通运输部门沟通,转办此建议,持续跟进。区交通运输局回复如下:

1.经调查,横寨乡原有农村客运班线(南康--长塘班线)由赣州市南康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营,因该公司营运车辆已到报废期限,公司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购买新车投入运营,于2019年9月份全面歇业,无车辆在该班线运行,但南康--长塘班线暂时保留。我局及时与赣州市南康区鑫达汽运有限公司(即赤土班线负责人)协商交流,让其暂接南康--长塘班线。鑫达公司对南康--长塘路线排班情况为每日上午下午各两班次,运营了几个月后,因客流量太少,便改至逢长塘圩日班,又坚持至2020年年底,入不敷出,故而赤土班线放弃了长塘线路运营。为了及时解决百姓出行难的问题,2023年我局与鑫达公司再次协商,要求鑫达公司尽早开通南康区至横寨乡寨坑村班线,鑫达公司于2023年3月16日开通了南康至横寨乡寨坑村班线。

2.南康区现有公交车141台,公交线路12条,无法满足现有的公交运力,且横寨乡-南康区班线由赣州市南康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营,该班线经营权在有效期范围内,若需要开通南康区至横寨乡公交,需先收购班线的经营权,再由国资办购置若干新能源车,区财政需投入大量资金方可实施。因此短时间内无法开通横寨乡至南康区公交线路。

3.2020年南康区交通运输局针对2公里内无客运车辆经过的建制村提出偏远建制村开通预约响应服务的方案,由赣州市南康区越秀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启用20辆车况良好的5座小型客车进行运营,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车辆,预约车辆将在2小时内到达预约地点。2020年6月农村客运预约响应服务覆盖全区所有偏远建制村,我区实现建制村100%通车。

下一步,赣州市南康区交通运输局会进一步请示上级交通部门,争取最大的优惠政策,重点解决乡镇通班车问题,降低百姓出行费用,让百姓享获得满足感、幸福感。

感谢您对我乡交通事业的关系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