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八塘乡政府 > 工作动态

群贤齐聚叙乡情,齐心聚力谋发展——十八塘乡举办“三请三回”活动暨乡贤新春座谈会

访问量:

    2月4日下午,十八塘乡举办2022年“三请三回”活动暨乡贤新春座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30多位乡贤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共庆新春佳节,共叙故土情谊,共话家乡变化,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共同为十八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一、看变化

    会前邀请乡贤们一同观看了《山水十八塘》宣传片。通过镜头展示了2021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乡村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拼搏,为十八塘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展示了十八塘纵横交错的区位交通优势和风光迤逦的生态资源优势;展示了全乡上下人和业兴、风正气顺的新景象、新面貌。

    二、述发展

    会上,乡党委书记王明首先通报了2021年特别是换届以来十八塘乡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对乡贤们心系故乡、情牵故里,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帮助家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新的一年,我乡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融入主城区、打造新枢纽、建设后花园”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推进乡村振兴统揽全局,驰而不息抓党建强堡垒、抓项目增后劲、抓产业强支撑、抓民生添福祉、抓治理筑平安,感恩奋进、拼搏实干,推动十八塘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三、推项目

    随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谢斐向在座各位乡贤详细解读了《南康区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各项政策,并向大家推介我乡富硒产业、种植业、稻谷加工、农旅综合体等4个大类24个主要招商项目,逐一介绍了各类项目的资源优势、发展前景和政策条件。

    四、叙桑梓

    在饶有兴趣地听完王明书记、谢斐乡长的介绍后,与会乡贤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对十八塘乡以后的发展思路、产业项目的落地实施和奖教助学基金的设立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同时表示,将充分考虑各企业、单位的自身实际和资源优势,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方面着手,为十八塘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展愿景

    最后,乡党委书记王明表示:

    一是由衷期盼各位乡贤争当家乡形象的“代言人”。以家乡情、同学情、战友情为纽带,把十八塘的“朋友圈”不断扩大,让更多人“关注”十八塘,为十八塘的发展“点赞”,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高竞争力、扩大影响力,让十八塘在外的形象越来越好。

    二是由衷期盼各位乡贤争当家乡发展的“领头雁”。期盼广大乡贤特别是各位企业家们秉着赤忱的家乡情怀,回乡投资兴业、创办实体。同时也希望各位乡贤积极建言献策,带头领办项目,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为家乡人民增添福祉。

    三是由衷期盼各位乡贤争当家乡振兴的“助推者”。发挥自身资本源、信息源、技术源、市场源、人脉源等优势,积极推介本地开发项目,发挥“无中生有”的南康精神,把更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带回十八塘。通过招商引资为更多企业到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形成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施乡村振兴共谋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