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八塘乡政府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何善锦到十八塘乡调研

访问量:

3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何善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隆泽,区法院院长温金来及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单位负责人一行深入十八塘乡樟坊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现场调度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

何善锦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激发改革开放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排头兵。

何善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八大行动”,实施乡村全面振兴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樟坊村,区委书记何善锦一行首先详细听取了乡党委书记王明关于2022年全乡产业规划、粮食安全、农业招商引资等工作的汇报,随后通过实地查看、问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乡春耕备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进行了调度部署。

他强调,全力促进农业稳产、农民增收、农村安定是我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首要任务,精心组织春耕生产,落实好早稻种植面积,多措并举创优生产经营模式,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落实扶持政策,加大奖补力度,不折不扣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建立职业农民队伍,积极培育种粮大户,探索发展富硒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稻鱼产业,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朝着专业化、品牌化、高端化目标迈进;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质量立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做强做大现代农业,不断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持续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