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八塘乡政府 > 工作动态

开展集体谈话,筑牢信仰之基——十八塘乡组织发展对象进行集体谈话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切实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617日上午,十八塘乡党委开展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对象集中谈话教育培训活动。

首先,组织新发展对象观看红色教育片——《十七棵松》、《红色故事汇》,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

接着,参会同志逐一介绍自己,并汇报了入党动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以及近期思想工作动态等情况。

随后,乡党委书记王明同志对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中谈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他指出,一是要认真对照党员的标准,不仅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要不断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三是要始终牢记践行为民宗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为人民服务,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四是要努力成为十八塘发展的中流砥柱,自觉服务于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乡村全面振兴中体现担当作为。

紧接着,乡党委组织委员罗昭海同志还为大家上了一堂入党基本知识的专题党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交纳党费等方面,一一讲解了党员的基本知识。

为检验党课培训效果,还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测验,让每一名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对党员身份的认同。

活动第二阶段,组织与会同志前往“解放南康第一仗”陆九泉烈士墓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敬意与哀思。

下一步,十八塘乡将以红色资源为平台,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不断丰富拓展红色主题教育,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将入党信仰融入红色记忆的传承中,筑牢红色信仰之魂,凝聚党建发展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