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八塘乡政府 > 工作动态

十八塘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访问量:

情浓粽飘香,携手庆端午,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十八塘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下埠村、十八塘村、李村村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妇女志愿者队伍,与村民们一道,填糯米、裹粽叶、系绳子,不一会儿,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大家相互交流、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增进了邻里感情,又重拾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记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粽子分发给了在场的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同时也送到了困难家庭、留守老人手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民生社区、内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内潮中小学,开展童心永向党·情暖过六一活动,与小学生们一起包粽子;马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为村小学学生们送来了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学生。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法院在塘兴社区南广场开设了一场特殊的“法庭”,以巡回法庭的形式审理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通过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给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外,在端午来临之际,全乡各村还积极行动,掀起环境整治的工作热潮,由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紧随其后,积极投入到村域环境整治的工作中,既有乱堆乱放的整治,更有沟渠坑塘的清理,以整洁干净清爽的环境迎接端午。
下一步,十八塘乡将切实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开展各式各样的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为群众交流提供互动平台,以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