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八塘乡政府 > 工作动态

十八塘乡:实行“双线三覆盖”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儿童溺水防范工作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十八塘乡积极行动双线三覆盖扎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持续织密筑牢“安全网”.

乡村两级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乡上下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加强重点水域管控,完善防溺水安全防护措施,对安全护栏等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损坏及时维修,有针对性的配强物防措施,科学配备救生圈、救生绳、救生竿等“四个一”防护设备,在水域附近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确保水域警示标识全覆盖。

做到双线三覆盖

入户走访全覆盖:组织教师和乡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

水域巡防全覆盖:组织村级河长、巡查员和派出所、消防站进行水域巡防

上下宣传全覆盖:利用线上微信群、广播和线下横幅、标语做好宣传

01入户走访全覆盖

通过教师和乡村干部,上户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告诫学生不要单独或结伴外出游泳或玩水做到六不,提醒广大家长勿忘孩子的防溺水安全做到四知,让每一名学生和家长都做到入脑入心。

02水域巡防全覆盖

组织村级河长、河道巡查员和派出所民辅警、消防站救援人员,加强危险水域和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青少年儿童私自戏水、游泳等不安全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03上下宣传全覆盖

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线上利用村务公开微信群、广播等途径,转发扩散防溺水知识;线下利用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溺水工作,形成抬头可见驻足可听低头可看的宣传氛围。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

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