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八塘乡政府 > 工作动态

“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丨十八塘乡开展农村庭院环境整治表彰

访问量:

7月2日上午,十八塘乡举办“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农村庭院环境整治表彰活动,乡村两级干部、中小学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表彰了101户学生清洁家庭示范户。

本次活动共表彰十八塘中学、十八塘中心小学参与清洁家庭学生示范户101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49名,进步奖12名,并进行了颁奖,奖品为格力小家电。

赣州市南康区林康木业有限公司、江西全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对我乡“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进行全程赞助,提供奖品物资保障。

活动最后,乡党委书记王明同志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表彰的“清洁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促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希望乡内各家庭以先进为榜样,树立健康、清洁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倡导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争做“清洁家庭”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此次活动在社会各界产生了极大反响,不仅让学生得到了鼓励与肯定,同时通过小手拉动大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整个乡镇,打造“同频共振”十八塘,极大地提升了家庭参与农村庭院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我乡以后的农村庭院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农村人居环境关系着千家万户,也需要千家万户的共同参与,让我们小手拉大手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联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十八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