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八塘乡政府 > 工作动态

十八塘乡: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周边地区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十八塘乡党委闻令而动、周密布置,吹响“集结号”、发出“作战令”,始终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组织发动全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输入的传播途径,筑起了全方位的坚实防线,让党旗在“疫线”上高高飘扬。

全员核酸筑牢“防”的堡垒。疫情当前,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应急响应,各村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火速集结,充实基层一线防控生力军,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运转。党员干部分赴到全乡各村、社区共15个核酸采样点,化身“服务员”,劝导村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配戴好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同时进村入户,为行走不便的老人、孕妇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化身“宣传员”,在“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宣传,动员亲朋好友主动进行核酸采样,始终用心用情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度”注入一份“红色”力量。

守土有责弘扬“严”的精神。下埠村和民生社区分别与上犹县和赣州经开区相邻,是县域交界的重要卡口,对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至关重要。我乡分别在交界处设立了两个卡口,下沉的党员干部始终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当好“守门员”,乡党委科学合理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执勤值守,在下埠村核酸采样服务点对来往人员和车辆在第一时间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核酸采样;在民生社区县域交界防控卡口严防进出,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切实将风险化解在第一道门槛,用“党旗红”为守护全乡人民的“健康绿”构筑起一座座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重点管理落实“细”的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要求,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和重点人员管控。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重点人员台账,以电话、微信、入户等“一对一”方式加强对重点人员的跟踪管理;统筹协调重点人员交接转运,梳理解除集中隔离名单并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做到重点人员信息精准、措施到位、管控有力,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全过程的无死角、全闭环。

敲门行动突出“全”的要求。为严格落实全员核检,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十八塘乡党员干部开启“白+黑”模式,化身为“敲门员”“排查员”,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对全乡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摸排,排查核酸检测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打通暖心服务"最后一公里",把疫情防控送到群众身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点对点人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战“疫”既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更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十八塘乡党员干部在身体力行、模范实践、带头抗疫中对“岗位就是阵地,防疫就是责任”做出坚定回答,对“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初心使命作出生动诠释。征尘未洗,使命在肩,层层防护服下,或许我们认不出他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们都有一抹共同的“党员红”,他们都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战斗:为了人民,决不让疫情破“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