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八塘乡政府 > 工作动态

十八塘乡: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访问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十八塘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效率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十八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11月3日,区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温金来同志到挂点联系的群丰村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温金来与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次,结合自身体会和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
温金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村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发展实际中,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区领导黄亚珍在樟坊村宣讲

    11月2日,区领导黄亚珍同志先后到挂点联系的樟坊村党总支和十八塘乡人民政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乡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讲述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分享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图片

区领导黄亚珍十八塘乡人民政府宣讲

    黄亚珍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里程碑、新起点。要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系列战略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赶考路”。

专题会议深入学习

图片

    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到挂点联系的支部开展宣讲,上好专题党课,要结合工作和发展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工作动能,奋力在全区“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战略中贡献十八塘更大的力量。

图片

    随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十八塘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全乡各项工作新局面。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展好集中学、专题学、分层分类学,发挥好舆论导向作用,深度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十八塘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冬种油菜等重点工作,统筹发展、稳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断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党员群众交流研讨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十八塘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由包村领导、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牵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探讨心得体会,全乡上下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专题学习会上,党员干部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实质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充分发挥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结合乡村治理积分制推广活动,广泛组织召开户主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深入人心。同时,通过发挥各类宣传媒介作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等方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汲取理论力量,激发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

图片


图片

微信宣传

图片

专题展板

    下一步,十八塘乡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使命担当,并结合实际工作,在实践中全面、深入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全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十八塘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