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镜坝镇 > 工作动态

对症下药,镜坝镇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

访问量:

对症下药,镜坝镇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


  镜坝镇召开2022年度环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镇环委会主任吉康生传达区环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带领学习《南康区关于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调度当前全镇环保重点工作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关于生态环境及“百日攻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
01
环保督查销号整改回头看

      在镜坝镇党委、政府的密集调度下,镇环保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涉及环保督查已销号企业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图片
02
空气质量污染预警管控措施

     镇环保工作人员采取发群通知和随机抽查企业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错峰生产。

图片
03
道路扬尘、工地扬尘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镇环保工作人员会同区生态环境局与区住建局对辖区内工地治理情况进行企业约谈,同时对辖区主干道进行晒水降尘作业,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图片
04
持续推进农村水塘治理

     镇环保工作人员会同区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股对辖区需治理水塘进行前期踏勘,避免本辖区内污水沟、污水塘的出现,持续推进农村水塘治理,提升过境断面水质。

图片
05
探索园区污水治理

     探索园区污水治理,有效降低工业废水污染,镜坝镇采取两步走的形式:一是对工业园区(集聚区)企业污水循环蓄水池存在留有外排口的情况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杜绝污水外排;二是由工业园区(聚集区)企业先行试点,安装污水处理设备。

    

     下一步,镜坝镇将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攻坚”行动,以一个生态美、环境优的宜居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