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蓉江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蓉江纪检监察·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执法队伍廉政教育 监督推动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经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2022年5月23日下午,蓉江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对街道执法队伍开展了“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议组织观看了基层执法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学习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政务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部分执法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对基层执法领域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了相关要求。

图片

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伍燕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严明执法纪律  坚守廉洁底线》的廉政教育课。廉政课深入介绍了区纪委监委的相关职能,深度分析了临聘执法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四种心态,并从三个方面教大家如何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坚守廉洁底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全体街道执法队员要通过本次会议对照查摆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加强廉洁执法意识,要更深入地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更深入地认识到廉洁执法的重要性,坚决杜绝“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蓉江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针对重要风险点和重要岗位(群体),监督推动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积极构建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