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蓉江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蓉江街道“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访问量:

4月28日下午,蓉江街道“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区自来水广场举行,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黄名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礼兵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蓉江街道2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片

志愿者代表赖涛发言

图片

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黄名生致辞

图片

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礼兵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集市现场,广大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政策宣传、文艺表演、爱心插花、爱心绘画、厨艺培训、电器修理、爱心义剪、免费医疗服务等活动一应俱全,集中展现了蓉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厨艺培训

图片

爱心义剪

图片


图片


健康义诊

图片

消防知识宣传

图片



图片

征兵宣传

图片
图片


反诈宣传


手机维修

图片

爱心绘画

图片


图片


急救知识培训

图片

小家电维修

图片



爱心插花

图片
图片

健康理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集市”,使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蓉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温度。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次与众不同的赶集,不仅学到了防范电信诈骗、防火等安全知识,体验了现场绘画、插花,还得到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服务,感觉来得很值,必须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点赞!”


现场文艺表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蓉江街道将继续大力弘扬热爱劳动、勇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探索“问需群众+整合发动+精准服务”,通过“点单+接单”“聆听+互动”等形式创新,常态化开展“文明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