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金融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区金融工作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金融工作局部门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金融工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金融工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州市南康区金融工作局是主管金融工作的区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区企业上市工作。

(二)指导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初审和日常监管工作、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其他地方金融中介组织的设立初审、业务监管。

(三)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赣州市南康区金融工作局。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年末实有人数17人,其中在职人员11人,见习0人,临聘人员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文末附件:公开01-10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533.3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34.47万元,较2019年增加422.16 万元,增长37.99 %;本年收入合计 1098.90万元,较2019年增加115.47万元,增长11.74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扶持企业上市奖励、复工复产保险补贴等资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91.50万元,占53.83%;其他收入507.41万元,占46.1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1533.3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02.66 万元,较2019年增加422.16万元,增长37.99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扶持企业上市奖励、复工复产保险补贴等资金;年末结转和结余330.71万元,较2019年减少111.76万元,下降25.26%,主要原因是:整体支出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282.88万元,占23.52 %;项目支出919.73万元,占76.4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3.64万元,决算数为69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4%。其中:

(一)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2万元,决算数为1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3%,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二)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9万元,决算数为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年初预算执行。

(三)金融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8.64万元,决算数为556.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扶持企业上市奖励、复工复产保险补贴等资金。

(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23.91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功能科目有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0.90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49.54万元,较2019年减少3.09万元,下降2.0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5.61万元,较2019年减少1.28万元,下降1.9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务接待费减少、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费用。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5万元,较2019年增加0.72万元,增长218.18%,主要原因是:支出功能科目有变动。

(四)对企业补助56.70万元,较2019年增加56.70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功能科目有变动。

(五)其他支出8万元,较2019年增加8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功能科目有变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万元,决算数为7.06万元,完成预算的50.4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76万元,下降2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无增减,无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支出项。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万元,决算数为7.06万元,完成预算的50.4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76万元,下降2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费用。无外事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无增减,无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增减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无增减,无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增减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0.3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5万元,增长0.27%,主要原因是:对企业补助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919.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6.48%。

组织对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2020年度家具企业生产设备融资租赁贴息资金项目”、“2020年度赣州市南康区“产业扶贫信贷通”企业贷款贴息资金项目”、2020年度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补贴项目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19.7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能够从提高项目的经济性,效益性角度,结合项目实施内容,科学合理地制定项目评价指标体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自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2020年度赣州市南康区“产业扶贫信贷通”企业贷款贴息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经审核自评材料和现场评价,得分总分98分,评分为优,其中:决策指标得分15分,过程指标得分20分,项目产出得分30分,项目效果得分33分。各项得分情况如下:

指标

满分

得分

决策指标

15

15

过程指标

20

20

项目产出

30

30

项目效果

35

33

总分

100

98

90(含)-100分为优、80(含)-90分为良、60(含)-80分为中、60分以下为差。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依据既定的绩效评价体系和评分标准,我们从决策指标、过程指标、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4个一级指标,从项目立项绩效目标和资金投入10个二级指标进行评价。

1、决策指标分析

指标设项目立项、绩效目标、资金3二级指标,15分,得15分

1.1项目立项(满5分,得分5分)

项目立项设立项依据充分立项程序规范2个三级指标。经查看相关资料,产业扶贫信贷通贴项目立项依据充分,程序规范,得5分

1.2绩效目标满分6分,得分6分)

绩效目标设立绩效目标理性及绩效指标明确性2个三级指标。

绩效目标合理性来看,设立的绩效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党委 政府决策,是为促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事业发展所必需的;同时与本单位职责密切相关,预期产出效益和效果符合正常的业绩水平,绩效目标合理得分2分

绩效指标明确性来看,产业扶贫信贷通贴绩效目标设置晰、可衡量,得4

1.3资金投入(总分4分,得分4分)

资金设立预算编制科学性及资金分配合理性2个三级指标。

预算编制科学性来看,项目预算编制经过科学论证预算内容与项目内容匹配、预算额度测算依据充分、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工作任务匹配。得2分

资金分配合理性来看,预算资金分配依据充分,资金分配额度合理,与项目单位实际相适应。2分

2.过程指标分析

指标设资金管理、组织实施2二级指标,20分,得20

2.1资金管(满10分,得分10分)

资金管理设置资金到位率、预算执行率、资金使用3个三级指标。

根据计算,资金到位率为100%,得分3;预算执行率100%,得分3。

资金使用合规性来看,资金的拨付程序合规。得分4分

2.2组织实施(满分10分,得分10分)

组织实施设置管理制度健全性及制度执行有效2个三级指标。

管理制度健全性来看,产业扶贫信贷通贴财务和业务管理制度健全。得5分

制度执行有效性来看,产业扶贫信贷通贴息按照制度执行。得5分

3.项目产出

指标设产出、产出质量、出时效、成本节约4二级指标,30分,得30分

3.1产出数量满分7分,得分7分)

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度“产业扶贫信贷通”企业贷款贴息资金项目已全部完成,完成及时率100%。得7分

3.2产出质量满分7分,得分7分)

2020年度“产业扶贫信贷通”企业贷款贴息资金项目质量全部达标,质量达标率100%7分

3.3产出时效满分8分,得分8分)

2020年度“产业扶贫信贷通”企业贷款贴息资金在规定时间拨付资金。得8分

3.4成本节约率满分8分,得分8分)

2020年度“产业扶贫信贷通”企业贷款贴息资金支出为5,054,277.935元,得分8

4.项目效果

指标设项目效益1二级指标。项目效益主要通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持续影响、意度等5个维度来体现分值35分,得分33分。

从经济效益来看,南康区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有信贷需 求的贫困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得到充分的贷款支持,积极推进产业 扶贫信贷通工作,增强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能力,加快金融创新, 提升服务水平,扩大信贷总量,全面发力金融精准扶贫,持续改善金 融生态环境,有力促进全区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得分7

从社会效益来看,自产业扶贫信贷通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农业、家具等龙头企业积极参与,通过吸纳贫困戶资金投资、吸收贫困户就业以及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等形式连接贫困户,带动贫困户创收增收,助理脱贫攻坚。得分7分。

可持续性影响来看,产业扶贫信贷通贴息可持续高项目的长期实施有助于扶持扶贫产业长足发展,为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市场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发展创收提供了资金保障,有助于帮助我区达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目标。9分

满意度来看,根据调查了解,满意度评价为100%,得分10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