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评选开始啦

访问量:

    为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讲好我退役军人、军嫂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嫂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进一步营造尊崇退役军人、军嫂的浓厚氛围,增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服务热情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区妇联决定在全开展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评选活动。


01 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开展南康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评选活动,推出一批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南康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政治过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取得明显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支持国防、热爱工作、夫妻和睦、家庭美满的军嫂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和军嫂事迹,展现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色”的风采以及当代军嫂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激励他们继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再立新功,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争当先进的意识和行动自觉,为把南康打造成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02 评选范围

     (一)“最美退役军人”:户籍在本区范围内或在本区生活、工作的退役军人。评选重点向基层一线的退役军人倾斜,兼顾不同类别退役军人。现担任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退役军人原则上不参与评选。

    (二)“最美军嫂”:户籍在本区范围内或在本区生活、工作的现役、退役军人的妻子。其中,退役军人的妻子要求事迹特别突出、感人,一心支持丈夫工作,背后默默坚守,无怨无悔跟随,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庭作出突出贡献。现役军人指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或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具有现役军籍,尚未退伍、转业、复员的军人,包括现役军官、军事院校学员和现役士兵。现担任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退役军人的妻子原则上不参与评选。


03 评选名额



本次活动评选“最美退役军人”10人,“最美军嫂”5名。


04 报名方式


从即日起到2021年12月15号日止,有意向报名或推荐的可以到所在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或乡镇街道、单位妇联组织报名。咨询电话:661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