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烈士·名人园纪念设施改扩建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烈士褒扬工作,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辉精神,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我区革命烈士·名人园纪念设施改扩建项目。为推进烈士·名人园改扩建工程建设,11月30日上午,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力争把烈士·名人园打造成红色旅游景点,使之成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


规划院负责同志现场讲解升级方案


在座各位代表谈意见

    参加座谈会代表认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烈士·名人园设施改扩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要立足于保护纪念设施,弘扬革命精神,方便群众瞻仰吊唁,实现服务主体多元化、坚持政府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力争建成设施一流、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富有教育意义的现代园林式名人园,最大程度发挥烈士·名人园纪念设施的正向社会效益。二是要强化组织实施,坚决履行主位主责,加强财力、人力保障力度,加强改扩建工程全过程管理。要严格按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规定要求,坚持以实现长效管护为导向,统筹发挥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力量,同步实现规范烈士纪念设施改扩建和有效管护相统一。三是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烈士·名人园纪念设施这一重要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烈士·名人园纪念设施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阵地作用,以英烈事迹和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