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大爱无疆显本色,军魂续写新希望——老兵捐献造血干细胞

访问量:


南康区第6例

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南康籍退役军人徐厚照


    3月8日上午,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崇河同志率局机关及唐江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唐江镇西坑村,为南康区第6例捐献造血干细胞退役军人志愿者徐厚照送上锦旗、鲜花以及慰问金。




铁骨柔情退伍兵

徐厚照,南康籍退役军人,2002年服役于辽宁省大连市某部队,于2004年12月退伍。

  

    退伍时,他这样写道:两年的部队生涯,让我的人生与众不同众不同,也让我认清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学会了如何看待事物,使我懂得了如何感恩、奉献。我会牢记党的教导,发扬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敢拼搏的精神!“光荣之家”牌匾挂在他家门口,徐厚照说:每次经过都能感受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他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是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
他每年都会献血,据统计,现已献血12次,共4600ML。


千里赴湘捐献髓


    徐厚照父母年迈,还有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自己与妻子在家具厂打工,一家人的重担都在他肩上。今年2月,在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徐厚照当即下定捐赠的决心。一开始,家人都不同意他捐赠,通过他的再三说服,最终获得全家人的支持。于2月18日出发来到长沙,直至2月25日顺利归来,历时一周,期间徐厚照打了五针动员剂,克服了身体不适,成功地将25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给了患者,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造血干细胞捐赠成功后,徐厚照还收到了患者的感谢信。








徐厚照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他的“挺身而出”,诠释了军人的使命和底色!
目前赣州市共有4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其中有6例来自南康区。而这6例志愿者中有3例是退役军人

让我们为南康退役军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