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大坪乡:优待尊崇暖人心,情系老兵见真情

访问量:







优待证申领工作是今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把暖心事办好办实。大坪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大坪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高效协同,用1个多月时间,以103%的完成率,让尊崇优待走进退役军人及其它优抚对象心坎里。


一、悉心指导,强化部署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7日,为落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精神,大坪乡召开乡、村两级优待证办理工作人员培训会,区事务局赵主席、邓主任莅临指导。




二、宣传先行,广泛发动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政策知晓率,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大坪乡通过转发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政策进行线上线下宣传,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条件、申领流程等。


三、梳理清单,高质高效


图片


优待证申领需采集录入信息多,要求严,为做到信息精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编写《优待证申领问题清单》,供各村工作人员参考使用,帮助各村工作人员快速熟悉操作流程,准确把握关键,进一步提高了优待证申领质效。


四、两级协同,共同发力

图片


一方面,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审核及时发现具有代表性的问题,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信息,避免其他村走弯路;另一方面,深入各村服务站进行现场指导,手把手演示申领流程操作,逐条解释录入要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五、每日通报,确保进度

图片
大坪乡坚持每日通报各村办理数量,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从而更好的开展和推进办理工作。


来源:大坪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