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弘扬革命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南康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访问量:

2022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大力弘扬苏区精神,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当天上午,我区在南康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区委书记何善锦出席公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烈士后代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公、检、法干警和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区长李赣兴同志向南康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正式宣布公祭活动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肃立,面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童稚的歌声重温革命英雄坚定的信仰与情怀,追思英魂,致以礼赞。


深情的《献花曲》奏响在蔚蓝长空,在悠扬深沉的旋律中,区委书记何善锦缓步上前,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及社会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体人员鞠躬行礼献花并绕烈士纪念碑一周进行瞻仰,追思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