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直达资金

南康区“三举措”确保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访问量:

为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管,南康区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财政直达资金管理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加强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资金支付、动态监控,确保直达资金及时高效惠企利民。

一是全过程密切跟踪。南康区在下达直达资金时打上“直达”专属标识,直达标识跟随指标分配至预算单位,直至完成支付;同时,建立项目资金台账,真实、准确、完整反映直达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的全过程。

二是全链条高度关注。南康区制定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日监控、旬调度、月通报”的工作要求,通过系统动态监测,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实现直达资金从上到下,全链条高度关注。

三是全方位严格监控。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时关注直达资金进度和监控预警情况,积极做好预警整改;实时比对一体化系统支付进度与直达资金监管系统支出,将支出进度偏离度控制在10%以内;确保资金管得严、放得活、用得准,让财政资金直达民生、直抵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