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朱坊乡 > 公共服务

@朱坊各位乡亲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纳开始啦!

访问量:

@朱坊各位乡亲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纳开始啦!

各位朱坊乡亲们注意啦!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纳开始啦!

只有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缴费

才能享受明年一整年的医保待遇

图片

图片

一、参保对象



具有南康区户籍或居住证(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居民)的未参加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

图片



图片

二、征缴时间和缴费标准



(一)缴费时间: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为更好使城乡居民及时享受到医保待遇,根据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一体化征缴要求,请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缴费

(二)缴费标准

1、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标准为320元。

2、中断参保缴费人员(含新参保人员)续保时一次性补缴2017年-2021年中未缴年度以及2022年应缴费用( 2017年度个人缴费180元、2018年度个人缴费220元、2019年度个人缴费250元、2020年度个人缴费280元、2021年度个人缴费280元、2022年度度个人缴费320元)。

图片



图片

三、资助参保对象及资助标准



(一)全额资助参保对象为: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参照执行)。

(二)定额资助参保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定额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三)过渡期内定额资助参保对象为:

1.返贫致贫人口、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定额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2.重度残疾学生和儿童、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成年人、城镇低收入家庭的未成年人、城镇低收入家庭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农村已扎“二女户”和不再生育的“独女户”、城镇已失业又未纳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14类退役士兵、军人、军人配偶、军人未成年子女参照定额资助参保对象执行。

3.高校大学生个人不缴费,其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负担。

图片



图片

四、待遇享受期



1、 属2021年10日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缴费的,享受医保待遇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属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缴费的,享受医保待遇自缴费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2、属2022年3月31日后缴费的,享受医保待遇自缴费之日起90日以后至2022年12月31日,中断参保缴费人员在中断缴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自理。但新生儿、资助参保对象、职工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以内、流动人口子女、军人退役、大学生毕业返乡、人员新迁入、出国人员回国、服刑人员期满释放、宗教教职人员等特殊情形不受征缴期限制,享受医保待遇自缴费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图片



图片

五、参保缴费方式



方法一:通过个人微信的“支付一生活缴费一社保医保”缴费,或通过“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缴费,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直接缴费。(下图)

图片

方法二:通过“支付宝一赣服通”缴费。(下图)

图片

方法三银行渠道。持身份证到商业银行柜面查询,选择现金、社保卡、银联卡或使用银行APP缴费。目前全区开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功能的商业银行有: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赣州银行、九江银行。

方法四:通过朱坊乡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缴费,或到村(居)委会指定经办人处代缴。

图片


另:如有其他疑问,可到朱坊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或各村(居)委会咨询。

图片


大家记得及时缴费

以免影响享受医保待遇呦!



总策划:卢洸华 陈丽萍

审   核:黄冠毅

编   辑:刘宇松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