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朱坊乡 > 公共服务

【以演强能 以练筑防】朱坊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访问量:

【以演强能 以练筑防】朱坊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朱坊发布​朱坊发布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根据南康区《康肺炎防办字〔2022〕15号关于开展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核酸检测演练的通知》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月20日,朱坊乡在新兴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图片
图片
区领导黄琨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为演练过程严格“把关”。

图片

图片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 书记在现场全程观摩。

图片

演练现场分为测温区、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配备警戒线、指示牌、一米线等指引标识,并设置单向通道,保障检测过程有序进行。

图片

演练期间,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引导下,村民佩戴口罩分批进入检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依次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信息、咽拭子采样。各工作人员相互协作,受检群众积极配合,整个过程规范、安全、平稳、有序,共采集核酸标本2137份,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工作。


图片

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操作流程规范科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心帮助残障人士、老人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朱坊乡应对疫情突发的应急处置和综合协调能力,达到了以演强能、以练筑防的目的,为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策划:卢洸华 陈丽萍
审   核:黄冠毅
编   辑:刘宇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