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朱坊乡 > 公共服务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访问量: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中元节,俗称“七月半”,是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受传统习俗的影响,每年中元节期间,因上坟烧纸、焚香点烛、燃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事件时有发生,给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为有效遏止此类事件发生,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我们倡议:

一、环保祭扫,做文明祭祀新风的倡导者。“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我们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文明、现代的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二、安全祭扫,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吸烟、焚香、燃烛、烧纸、野炊和燃放烟花、鞭炮、孔明灯等等,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6638119。

三、从我做起,做护林防火的引领者。我们呼吁所有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带头遵守相关规定,率先做到文明祭扫、鲜花(水果)上坟。要教育好身边兄弟、父母、子女等亲属,主动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践行者,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积极营造“文明祭扫,平安中元”的良好氛围。



                                                                           南康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