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朱坊乡 > 公共服务

朱坊乡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访问量:
                                         朱坊乡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朱坊乡辖区居民: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南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乡于9月18日至10月31日(每周二、五)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及检测频次要求
1.“落地检”:省外来(返)康及省内有疫情报告地区来(返)康人员,在第一入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
2.“一天一检”对象:与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等。
3.“二天一检”对象: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密闭场所和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机构工作人员,口岸管理服务人员,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外的其他科室工作人员等。
4.“一周两检”对象:除第2.3.5类之外的朱坊乡辖区内全体居民、企业员工、经营户、流动人员。
5.“每天抽检不少于20%”对象: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
二、采样地点安排
朱坊乡“一周两检”(每周二、五)核酸检测点安排表详见宣传群消息。
三、采样要求
为提高采集效率,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主动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合理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采样完成后立即从指定出口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以下人群,不参与各采样点采样:
①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与核酸采样;
②处于居家隔离的人员由卫生院上门采样;
③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到医疗机构采样;
④赣通码“黄码”人员(居家隔离人员除外),请到朱坊乡中心卫生院进行采样。
四、核酸结果应用
1.南康区内人员,进入全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需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类公共场所要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查验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南康区外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我区。各道路疫情防控服务点要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其他事项
以上工作安排及要求,我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最新工作要求,适时调整。

特此通告

赣州市南康区朱坊乡
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