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蓉江街道办事处 > 行政执法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蓉江街道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整治!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蓉江街道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01

拆牌、破网、清通道

为生命打通“安全通道”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蓉江街道组织专业拆除施工队,对不符合消防要求、影响逃生疏散的防盗窗、广告牌进行整治拆除,清理堵塞消防通道的杂物,为生命打通“安全通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燃气安全大整治

筑牢生命安全防火墙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隐患排查防患未“燃”,燃气安全关乎人民财产安全,街村两级干部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的方式,责任到人、细分到户,重点检查餐饮店的燃气、燃烧器具连接管是否老化破损、是否安装液化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店铺和居民家中是否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一经发现,立即劝导拆除,坚决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生命安全防火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电动车入户大整治

不留死角保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蓉江街道开展电动车入户大排查。街村两级干部全员上阵,发动在职报到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开展入户排查和夜间等重点时段的巡查,一旦发现存在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的电动车,立即制止,对室内充电桩、私拉乱接电线一律予以清理,将电动车入户的斜坡道改为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蓉江街道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标语横幅、宣传折页、户外LED显示屏、微信群、现场培训等方式,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群众消防技能培训,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致赣州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居民群众:

大家好!春节临近,安全为重。近年来,电动车电池爆炸或失火现象屡屡发生,火灾事故现场触目惊心,教训十分惨痛。在此温馨提示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从现在做起,自觉按规定停放电动车,严格按规范进行电动车充电,共同保护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1.严禁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

2.严禁把电动车或电池带入室内、走廊、楼梯间、电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及充电。

3.严禁“飞线”充电。

4.严禁擅自改装充电器。

如您发现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火灾隐患,请立即拨打举报电话12345

如发现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19

电动车安全停放、安全充电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全市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互相监督,同时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小区物业公司等要根据职责,主动为小区居民划定安全、足够的电动车停放区域。

赣州市安委办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

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4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