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唐江镇 > 工作动态

强技能,促就业——唐江镇召开电商培训会

访问量:


    为提升专项职业技术能力,提高企业、商家电商的运营管理能力,普及电商知识内容、电子商务直播带货,充分发挥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作用。唐江镇邀请淘宝教育认证讲师倪萍授课,各家具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有志于从事电商工作的青年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静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前,唐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静详细阐述了唐江发展电商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一)有雄厚的产业支持。唐江有536家家具企业(其中省规以上73家),周边有太窝乡、龙华镇等家具产业集聚的乡镇。唐江建圩于北宋哲宗年间(公元1085年左右),是赣南四大历史名镇之一,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唐江有优质稻基地,幸屋、油树蔬菜基地等成规模的现代农业项目。

(二)有强大的人才队伍支持。紧邻江西理工大学、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区,方便招收从事电商运营管理与网络直播的高素质人才。

(三)有良好的服务配套。唐江圩镇面积15平方公里,拥有餐饮店、电影院、KTV、沐足店等现代服务业,距机场10公里,距高铁12公里,建有厦蓉高速唐江出口,同时政府计划在高速出口建设物流园。

(四)有全力支持服务电商产业发展的党委政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电商和开放合作发展方面新趋势在唐江集聚区投资600余万打造电商孵化基地。鼓励广大企业、商家积极参与、投资发展壮大唐江电商产业。



数字电商科创孵化中心

    培训会上,倪萍讲师从店铺流量诊断分类,直搜赛道竞品分析,直搜数据核心指标,运营数据修正技巧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先进的电商运营理念和技巧。


淘宝教育认证讲师倪萍授课




    同时,老师现场与学员互动,对学员目前电商运营管理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现场登入天猫、淘宝账号教学,用理论教学+现场实操并重模式,通过现场教学知识分享和天猫、淘宝软件实操以及一对一专业辅导形式开展了课程。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唐江镇内企业、商家对电子商务技能的运用,营造浓厚的电子商务的学习氛围。下一步,唐江镇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依托唐江镇电商共享创业孵化基地,切实为我镇培育一批懂电商、懂运营又熟悉操作的人才队伍,为唐江镇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聚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