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唐江镇 > 工作动态

唐江镇:战“疫”一线,“党旗红”守住群众“健康绿”

访问量:


    面对新一轮的新冠疫情,唐江镇党委政府闻讯而动,进入“抗疫”状态。党委书记谢开东同志第一时间“擂鼓催征”,召开“保安全、保稳定、守底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战时思维、军事用词,请慎用机制”投入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守出”抗疫防线强度


    自8月30日,唐江镇党委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线,组织干部在高速出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要求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袖章,遵从严格的管理制度,将停车身份查验、落地核酸等环节程序化、规范化,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对重点地区返唐人员进行处置,及时讲解防护政策,解除群众顾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走出”精准防控速度


    疫情来势汹汹,必须“以快制快”。唐江镇多个村庄与经开区接壤,疫情防控压力大,同时存在老年人较多,居住相对分散的情况,常规“定点式核酸检测”方式难以达到全员检测目标。为保证精准防控速度,各支部党员响应党委号召,组成“党员上户检测队”,在定点检测高峰过后,克服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疲累,背上相关器材,对距离较远或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核酸采样。

    目前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4次,共检测超过23万人次。


“敲出”查缺补漏深度


    中秋佳节之际,根据区委区政府指示,结合我镇防疫要求,采取“分田到人”责任制,由科级领导包村包片,将各村详细划为若干“登记责任田”,并精准分配到人。村社区干部、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统一下沉小区、村组,进行“敲门行动”专项排查。按照“网格化、地毯式”排查要求,摸清全员信息,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唐的重点人员,按相关防疫政策落实管控。对近期未做核酸人员实行即时销号制度,确保“应排尽排、应检尽检”。



疫情防控是一场无声的战役,每个党组织都是一座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唐江镇党委政府将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织密网络,落强举措,为唐江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