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唐江镇 > 工作动态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组及相关单位在唐江镇召开《唐江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

访问量:


2022年9月21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组及相关单位在唐江镇召开《唐江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




图片

唐江镇位于赣州市中心城区西北部,赣南“四大名镇”之首,生态宜居、活力多元,距离黄金机场8公里、赣州西站9公里,距赣州中心城区约20公里,区位优势显著。


   上午,参加评审的专家组一行在唐江镇分管领导陪同下,先后踏勘了机场快速路、卢屋村传统古村落、石板头、盐街上历史街区、庄稼大桥、上犹江大桥,格力智能制造基地等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覆盖范围。



通过踏勘,专家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唐江镇近年来发展现状、提出对国土空间规划的想法及建议,为唐江组团下一步重点项目、重大引资、重要民生项目落地,合理用地规划起到了引导性作用。


下午,专家组一行在唐江镇会议室召开了唐江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出席会议的有赣州市城乡规划协会、江西理工大学、赣州市博物馆、赣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区政府、区自然资源局、唐江镇等单位负责同志。

唐江组团控规规划范围西至新105国道及星光村,东与新能源汽车科技城首期控规规划范围协调,南至城西大道、北侧至赣丰线(G357国道),总面积约为13.46平方公里,涉及唐江镇、太窝乡及朱坊乡3个乡镇。在充分落实“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下,对唐江组团发展定位、功能布局、产业研究展、综合交通网络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编制单位赣州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对唐江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同志和专家对唐江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评议。




评审会现场

经专家审议一致认为:该规划现状调研充分、技术路线正确、规划思路清晰、规划内容和成果较为齐全,符合控规编制要求,专家组原则通过该规划。为进一步完善该规划,专家组提出要加强与上位规划和专项规划的衔接,强化发展定位、规划目标的研究分析,并再完善老镇区历史文化保护与旧城更新的相关内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