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唐江镇 > 工作动态

深刻吸取教训、做好安全防范——唐江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现场会与安全生产调度会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10月11日唐江镇磨形村火灾事故教训,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10月12日,唐江镇组织各村(居)书记、负责安全生产的执法局队员、唐江消防中队、唐江派出所、家具企业老板等共计300余人,在磨形村火灾事故现场召开安全警示教育现场会。


    安全警示教育会现场由火灾事故企业老板、厂棚棚主、各村(居)书记、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先后作了表态发言,针对此次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的分析,警示各位企业老板要对照经验教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同时,镇党委书记谢开东针对此次磨形村家具企业火灾事故,对下一步唐江镇安全生产工作现场调度,提出了“五个一”的工作要求:


一定要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要求参会与未参会的各位家具老板,近期一定要组织厂里的员工针对此次磨形村家具企业火灾事故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提高员工的安全隐患防范意识。

一定要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要求镇区内所有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找到、找准自身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建立隐患排查台账。

一定要进行彻底的隐患整改。

要求镇区内所有企业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无小事,一出事就是大事的生产理念,无论隐患是大是小,是易整改还是难整改都要积极彻底的完成整改。

一定要组织督查督导与隐患大排查。

要求镇领导干部、各村(居)干部,镇执法局队员、唐江消防中队、唐江派出所等相关人员,按照网格划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对所负责网格内的所有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查督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定要铁心硬手开展整治。

对排查出一般问题隐患的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对排查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定要断电整改,对一些无法完成整改的“小、散、乱、污”企业,一定要关停拆除。





    现场会结束后,唐江镇迅速在磨形村村委会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会议强调,我们要有“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各网格内的镇领导干部、各村(居)干部、执法局队员要迅速深入网格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所有企业必须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持续保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对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以“少出事、出小事”为目标,最大限度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