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在行动】打好土坯房“拆改建”攻坚战 助力龙华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人大“助力南康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要求,近期,龙华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特别是在近期农村房屋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上阵父子兵

区镇人大代表 崇文村党支部书记 刘尧胜

     刘尧胜,是南康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和龙华镇第二届人大代表,也是崇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自从龙华镇开展土坯房整治行动以来,刘尧胜就深知,要得到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必须发挥好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他做通自己父亲的思想工作,带头拆除自家土坯房。    

   他说,“我的房子比较老了,是我老父亲在70年代建起的房子,后来也盖了部分琉璃瓦,我的老父亲原本不同意拆除,我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为了乡村美丽,拆除土坯房更美丽、更安全,这是响应党的号召,作为党员干部,乡村干部更要带头拆房子。”

退休干部不褪色

镇人大代表 龙凤村退休干部 曾庆钱

     曾庆钱,是龙华镇第二届人大代表,也是龙凤村一名退休干部。作为一名退休干部,他退休不“褪色”,始终坚定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他说,“拆除土坯房,是响应党的号召,也是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我是一名退休村干部、老党员、退役军人,就要作示范带好这个头。”龙凤村退休干部曾庆钱对着来做工作的干部说。


人大代表做表率

镇人大代表 黄塘村小组长王运禄

     王运禄,是龙华镇第二届人大代表,也是黄塘村一名小组长。作为村里的小组长,他积极了解土坯房整治相关工作政策,逐家逐户进行政策宣传,让本组村民第一时间了解房屋整治相关政策知识。同时,王运禄自己也带头要求拆除自家土坯房,他说,“我是人大代表,也是小组长,要起到人大代表作用,没有理由不积极响应政府政策,我做通家里人思想工作,拆除了自己家里的土坯房,村里的环境也会越来越好,建设美丽乡村。”

多措并举,“拆”“整”并进

    为做好土坯房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龙华镇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出台了《龙华镇土坯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镇危旧土坯房拆除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确定了工作目标和整治范围,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奖惩措施,采取挂村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形式,压实责任。明确了每个村到六月底的拆除栋数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以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6月6日,全镇已拆除危旧土坯房242栋,累计拆除占地面积33792平方米,累计改造土坯房124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