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 工作动态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2024年春季征兵开始了!

访问量:


征兵通知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24年春季征兵号角已经吹响

★ ★ ★ ★ ★ ★

想参军的小伙伴

速度集合!

报名方式

2024年2月10日18时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西征兵”、“中国军号”、“中国民兵”等),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或到户籍所在村(居)委会请求协助报名),报名后及时到户籍所在村(居)委会备案,按要求接受初审初检。

现场报名

龙华镇人武部、各村(居)委会

网络报名

http://www.gfbzb.gov.cn(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应征报名(男兵)”进入页面;男兵在应征报名之前,要先完成兵役登记,点击“兵役登记(男兵)”进入操作页面。)

征集条件

适龄青年应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应征公民经政治考核、体检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年龄条件

需具备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含高校在校生、非全日制大学毕业生),且年满18至22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体重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一)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二)女性:17≤BMI<24。

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文身瘢痕: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优待政策

南康区入伍优待政策

大学毕业生入伍相关政策

(一)国家有关政策

1.入伍学业保障。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实习经历。

2.资助补偿学费。国家资助学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

3.服役退学。

①保留入学资格: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和入学。

②复学可转专业: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4.退役升学。 从2022年起,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本科生考研初试加10分,荣立二等功免试读研。

2022年起,教育部设立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规模,由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

5.退役就业保障。

①安排工作:服现役满12年的军士、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兵、因战致残被评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兵、是烈士子女的士兵,退出现役后由政府负责安排工作。

②优先选拔: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组织部门在组织开展选调生工作时,注意选调有服役经历的优秀大学生。鼓励退役军人到城乡基层担任专职工作人员。

6.自主创业支持。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符合相关规定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7.享受免费景区门票。服役期间凭本人有效证件参观游览公园、科技馆、博物馆、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点免收门票。

(二)江西省有关政策

依据《关于江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工作实施意见》,省直和各设市、县(市、区)有关单位在每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根据本地区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的情况,拿出一定数量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

    (三)部队有关政策1.可直接提干。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取得相应学位的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提干。2.可以报考军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入有关军队院校培训,毕业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长干部学院分配计划。3.可以保送入学。担任班长1年以上的党员,连续2年立三等功或1次二等功以上,且被战区级单位评为先进个人或军级单位先进典型或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以上奖励的,可保送进入军队院校,毕业后担任军官。4.优先选取士官。大学毕业生可优先选取士官,套改士官时,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可以直接转改中士第一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转改为中士第二年。5.可以学习专业技能。在部队每年会定期组织汽车驾驶、车辆维修、卫生、烹饪、通信等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取得的专业证书在地方可以通用。6.享受免费医疗保障。服现役期间军人、军人的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在部队体系医院就医免费医疗,军官、军士的父母和配偶父母在部队体系医院就医享受优惠医疗。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

第六十七条 有服兵役义务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服现役的,依法给予处罚。新兵以逃避服兵役为目的,拒绝履行职责或者逃离部队的,依法给予处分或者处罚。

第六十八条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组织拒绝完成征兵任务的,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或者有其他妨害征兵工作行为的,对单位及负有责任的人员,依法给予处罚。

第六十九条 国家工作人员、军队人员在征兵工作中,有贪污贿赂、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以及其他违反征兵工作规定行为的,依法给予处分。

第七十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七十一条 本条例第六十七条、第六十八条规定的处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兵役机关会同有关部门查明事实,经同级地方人民政府作出处罚决定后,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兵役机关、发展改革、公安、卫生健康、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具体执行。

咨询热线

江西省征兵办

政策咨询:0791-86881600监督举报电话:0791-86881566,18178900203监督举报邮箱:jxszbb@163.com

赣州市征兵办

政策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0797-8354125,0797-8354210,18070350023监督举报邮箱:45292628@qq.com

南康区征兵办

政策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0797-8354640,19979431770监督举报邮箱:jxnkzbb@163.com

龙华镇人武部

咨询电话:15879746892(谢),18779709859(欧阳),15779037019(郭)

重要提示

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规定,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无论是否报名参军,都应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

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

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样享受“绿色通道”哦!

此外,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世界之大,青春的样子有很多种

但是穿上军装的样子,注定与众不同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生命中最珍贵的记忆,来自军营

龙华的有志青年们,

把你们的梦想融入强军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