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 工作动态

龙华镇丨党建引领促发展·书记领航亮实绩

访问量:

今年以来,龙华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攻薄促弱、补齐短板,突出提质增效、创先争优,解决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推进龙华基层党建工作赋能增效。


“攻薄促弱类”项目

项目名称

镇企合作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项目背景

为有效解决乡村振兴中部分村集体经济薄弱、资产资源利用率低、不懂经营不善经营的问题,龙华镇成立了龙华镇龙兴公司,形成连点成线、以线带面、全域推进的党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力争2023年全镇村集体经济收入迈向千万级台阶。

项目实施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立足实际,龙华镇政府组建龙华镇龙兴公司,盘活存量资源,在物业保洁、园林绿化、物业管理等领域集中发力,强化现代经营管理理念,拓展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党委书记申昌雷召开镇企合作助推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调度会

二是依托企业优势,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发挥辖区内家具产业园、龙华示范镇建设,整合自身资源优势,打造村集体经济组织自主经营小拳头项目,全面形成了龙头带动、资源共享、以强带弱、联动共赢的发展格局。

                                                      ▲龙兴公司负责经营村集体经济厂房

“提质增效类”项目

项目名称

龙华镇双江村党建红立方品牌项目

项目背景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有效契合点,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在龙华镇双江村创建出红色引领、立体服务、方寸聚力红立方党建品牌。

项目实施

一、聘请专业设计团队策划双江村红立方党建品牌理念,改造提升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宣传阵地

                                                  ▲红色引领、立体服务、方寸聚力党建品牌

二、深挖双江家具制造历史及支部书记“领头雁”劳模精神,整合双江村优势资源,打造乡村记忆的村史馆

                                                党委书记现场调度项目进度

                                                 龙华镇双江村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