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 工作动态

龙华镇第二届迎春烟花晚会

访问量:

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龙华商会向大家拜年了。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龙华商会成立两年多来,凝聚了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凝聚了全体会员的无私奉献,更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传统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特别是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有“辞旧岁、迎新春、祈幸福”的寓意。但是,燃放烟花爆竹既容易引发火灾和伤人事故,又污染空气和危害人体健康,还产生噪声扰民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在禁燃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更是违法违规行为。为减少空气污染、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使大家能够过一个环保、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现向全镇广大父老乡亲们发出以下倡议:
做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执行者。请龙华所有在城区居住的父老乡亲们一定要严格遵守《赣州市禁限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中明确的禁燃禁放区域、场所和全年禁放的规定,切实履行起公民的社会责任,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
城区禁燃禁放范围:南康中心城区东到南韶高速南康东出口、向阳大道、龙岭工业园东区、赣深高铁沿线,南到苏访贤大道(含南山公园),西至赣南大道、康唐路沿线(含蓉江街道西华村、莲花村、洋坝村,镜坝工业园西区),北至镜坝703亩集聚区、产业大道、章水河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具体禁止区域如下图:


唐江镇禁燃禁放区域:西至石板头路(宝台古寺),东至上犹江大桥,沿线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除以上区域外,其他区域尽量减少燃放。具体禁止区域如下图:


做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请广大龙华的父老乡亲们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祝福短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和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做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请广大龙华的父老乡亲们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做到自己不燃放烟花爆竹,又积极劝阻和抵制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并积极举报非法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举报电话:110(区公安局)、6795391(区城管局)、6610208(区生态环境局)、6608869(区应急管理局)、6612063(区市监局)。
另外,请龙华所有重点林区村的父老乡亲们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在林区、家中私自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为了让春节更有年味,更有节日的浓厚氛围,龙华商会顺应广大龙华父老乡亲们的心声,在广大乡贤及境内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决定举办龙华镇第二届烟花晚会,特诚邀龙华的父老乡亲们前来观赏,共赴一场为期一个小时的烟花盛宴。具体有关事项现通告如下:
一、燃放时间:2024年02月09日(除夕)晚8:00—9:00二、燃放地点:龙华镇崇德大桥西侧、月湾广场三、最佳观赏地点:镇政府门前公园、月湾广场、滨江大道、龙华老桥、卫东大桥、腊树三角梅基地四、临时停车地点:龙华圩镇30米大道、40米大道;龙华安置点内部道路;镇政府门前公园停车场。五、温馨提示:考虑届时人员较多,请大家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老人、小孩和随身物品。为了确保现场秩序,2月9日晚上7:30——9:30将对新龙华中学往龙华老桥方向路段、龙华老桥往龙华加油站路段实行道路交通临时管制路;同时,在烟花晚会结束之前,上述区域禁止群众自行燃放烟花爆竹,敬请大家理解。

南康区龙华商会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