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 工作动态

亮实绩,开新局!龙华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3月5日上午,龙华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现场述职

会上,1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逐一述职,两个新任村书记、镇机关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家具集聚区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书面述职。镇党委书记申昌雷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2023年度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党建工作上,各村党组织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始终戒骄戒躁、对标对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刻查摆自身不足,坚决补齐各项短板。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总结讲话

最后,镇党委书记申昌雷指出,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精诚团结、勠力同心,共同助力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申昌雷强调:

一、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二、必须加强组织发展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三、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坚持正风肃纪作为;

四、必须抓好平安建设工作,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五、必须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六、必须抓好经济发展工作,扶持村级集体经济。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4年已经开局,站在新起点,龙华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以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为主抓手,用坚持坚守筑牢担当,用自信自觉夯实责任,用苦干实干绘就蓝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提升转变,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龙华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