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 人事信息

立德树人,共筑师魂——龙华镇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访问量: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教师节。9日上午,龙华镇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和教育教学管理队伍,不断推进我镇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授予罗光理等6名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苏小丽等10名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廖娟等28名教师“优秀教师”称号。

优秀教育工作者(6名)

图片

罗光理、王隆球、刘尧兵、黄正平、王芳祥、彭芳柱

优秀班主任(10名)

图片

苏小丽、李兆亿、刘芳丽、幸佳丽、范淑芸、袁水娣、缪璆、应苏红、钟月媛、卢婷

优秀教师(28名)

图片

廖娟、刘慧、张水香、兰美强、陈华兰、何祥东、吉冰、何剑、马银健、温兰兰、姚红福、吴神、吴文婷、王静、吴崇标、蒙春生、赖小华、戴星、刘海涛、肖婷、李林燕、郭金丽、廖玉兰、曾欠妹、康颖、张庆林、肖婷(田头初中)、徐雪姣


颁奖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与校长代表发言




龙华镇中心小学刘芳丽老师发言

图片

田头初中张钟生校长发言

图片


龙华镇党委书记申昌雷在会上发言并强调:

图片

要牢记使命,忠于职责

老师不仅要做学问之师,更应当做品行之师。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国家和民族放在心上,把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在肩上,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育学生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价值追求、有高尚的道德操守、有健康的身心素质、有过硬的能力本领,教育广大学子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人。
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

“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是教师的优良传统,正因为教师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才能作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才能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才能引导学生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扣好人身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忠诚教育事业,要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以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引领学生,引导一代代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
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

每个人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才能适应工作岗位的需要。希望广大教师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时代发展前沿,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更新自身观念,强化沟通能力,做到“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新能力充实提高自己,更好培养创新人才的需要,赢得至高的职业尊严。要崇尚科学精神,严谨笃学,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重视学习的楷模;不断学习新科学、新技能、新知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把最先进的方法、最现代的理念、最宝贵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要甘为人梯,奉献爱心

老师在学生心目中具有重要位置,一个鼓励,就能成就一个人、呵护一个梦想、造就一位天才;而一次刁难,便会挫伤一名学生、击碎一个梦想、毁掉一个人。希望广大教师始终坚持做仁爱之师,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用爱心打开知识之门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用尊重启迪学生心智,用真情、真心、真诚潜移默化、春风化雨,努力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