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概况信息

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三届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饶红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把东山新区打造成宜居宜业高档社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通过整合资源,便利共享空间品质,让社区居民深切享受品质生活,也能拥有归属的认同。配备完善的公共设施,包括公园、游泳池、健身房、儿童乐园等,定期开设各类主题活动,让周边儿童更有获得感,增加社区的活力;配备商业配套设施,如超市、餐饮店、咖啡馆等,满足配套设施的品质与社区的高档定位相匹配;采取合理的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等措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环境。

二、以多元协作的社区治理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新格局,让街道、社区居民、社会组织都有序参与到行动中。通过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参与,借用各社区文明实践站的基层治理点位,将一部分社区公益活动落地于此,结合时间节点,居民诉求等,发挥休闲、便民、议事等功能,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构建起家门口充满活力的生活“舒适圈”。

三、新技术赋能社区生活服务,通过大数据的技术手段,使资源供给更有效、更精准、更及时。用智慧赋能协调养老服务资源,结合新区周边现有的资源禀赋,通过优化服务载体,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社区周边点位的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和沿街商户的服务资源,链接住养、助餐、康复等多样化养老服务功能,完善为老服务圈,打造幸福万年品质生活具有开放式新体验的老年友好社区场景;

四、倾力打造爱心服务驿站,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暖心港湾。对新区调整出一部分办公用房,内部配备微波炉、饮水机、应急充电设备等并植入党群服务功能,为辖区环卫工人、志愿者、交通协管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冷暖可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伤可用药的歇脚地和加油站,同样在新区服务者驿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织密社区党建服务阵地,冷热饮水、安全药箱、免费阅读一应俱全,为周边户外工作者构筑小小的温馨之家。

附: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东山街道办事处                                     

                                    2023727

抄送: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王平康15070718453

附件

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案号:202352

饶红梅

通讯地址

南康区时代大厦三楼中国平安保险公司

    

关于把东山新区打造成宜居宜业高档社区的建议的提案

承办单位

对办理情况的意见:满意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202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