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概况信息

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05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三届次会议第05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赖春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治理河边街金水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清理河道水体、河岸、河滩的垃圾,整治河道卫生死角,实现河堤无垃圾堆放。为了保证河道环境卫生长效机制,东山街道办事处、东山环卫所,河边街社区均招聘专业保洁队伍,基本建立了河道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定时打捞河道漂浮物和河坡河岸垃圾,做到打捞清除一段、保洁一段,不留空档。河道巡查工作人员每天监督检查,实行目标管理,真正做到彻底整治。

二、利用降雨间隙,疏浚清淤,有效清除河道内淤泥、杂物以及发臭、发黑的底泥,解决河道堵塞、污泥堆积、杂草丛生、水质恶化等问题,实现河道无淤泥堆积。东山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河道整治和周边设施的完善工作,近年来先后完成了黑臭水体消除和污水直排的综合整治工作,大大改善了河道周边的环境。关于您提出定时清理河道淤泥、杂物,确保河道干净、畅通的建议,河边街社区已聘请保洁人员对河道杂草进行清理,后续将督促河边街社区继续做好河道杂草清理等日常工作。针对金水河道淤积问题,东山街道办事处将进行全面排查,后续拟通过专项工程进行清淤。

三、治理河道沿岸乱搭乱建,依法清理拆除违法建筑,实现河道无违建存在。金河一路、金河二路路段两侧均未存在乱搭乱建、违法建筑等存在。

四、加强宣传教育,城管通过散发宣传单、上门宣传等方式方法,让沿河百姓明白环境污染的危害,自觉做到不乱扔生活垃圾、不乱排生活污水、不乱搭乱建。提升居民爱护河道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单、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河道整治和生态环保的宣传力度,让居民了解河道污染会给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也威胁着自身的生存环境与身体健康,引导居民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河道环境保护及生态环保意识,减少对河道及周边环境的污染。同时,对乱排乱放的行为加大监管及曝光力度,结合环保突击检查行动,及时跟踪了解检查情况,及时曝光各类违法行为。

    

附: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东山街道办事处

                                                                                              2023 7 28

抄送: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

附件8

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案号:2023   

赖春生

通讯地址

南康区泰康东大道93号第六中学

    

关于加强治理河边街金水河的建议的提案

承办单位

对办理情况的意见:满意

有何进一步的建议和要求:夕阳红老年公寓河段(金河一路农贸市场)加强卫生环境整治。

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2023 5 29

备注:此表由提案承办单位随同办理答复寄送提案者。提案者填写后,请及时寄送区政协提案委(邮编:341400、区政府督查室(邮编:341400和承办单位各一份。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办,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区政协办,区政协提案委。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