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 公告公示

分配宅基地、开启新生活——龙华镇拆迁户宅基地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访问量:

10月30日,龙华镇顺利完成所有剩余201户拆迁户的宅基地图上安置工作,持续8年之久的拆迁户“征而未安”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图片

龙华安置点规划鸟瞰图

换届以来,龙华镇新一届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拆迁户宅基地安置工作,将“如期完成安置点建设、早日让拆迁户开工建设新房”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为切实解决拆迁户最关心的宅基地安置这一重大民生问题,7月份以来,龙华镇多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通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亲自调度、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等措施,龙华圩镇安置点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安置点141亩范围内房屋拆除、土地平整、雨污分流管道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图片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拆迁户安置及安置点建设工作图片

镇党委书记申昌雷、镇长罗火明亲临安置点施工现场调度图片
区住建局领导到龙华安置点施工现场进行调度图片
龙华安置点夜以继日抢抓工期

图片

10月30日,按照公开公正、先拆先选原则,在龙华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300余名拆迁群众分两批齐聚龙华镇政府六楼会议室,满心欢喜的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宅基地。龙华镇党委政府也顺利兑现了对拆迁户的限期安置承诺。

图片

疫情防控扫码和资格审查


宅基地安置现场,安置户通过测温、扫码、戴口罩、资格审查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排号顺序依次选择相应的宅基地,工作人员对安置户选择的宅基地编号进行确认登记、现场标注、签订安置协议,并将宅基地地块选择情况实时投影到等候讨论区,供排号靠后的安置户做选择参考,宅基地安置全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各项程序严谨、规范,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安置户等候讨论区

图片

安置户选择安置区

落日余晖下,安置群众拿着安置协议书远去的背影,正向美好生活的方向走去,至此,龙华安置点所有剩余安置户的宅基地图上安置工作全面完成。下一步,龙华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做好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安置户建房管理及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