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 财经信息

龙华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

第一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人民政府是主管龙华乡全面工作的区政府(区委)下设政府机构,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人民政府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继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做好疫情防控,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4、巩固和深化基层党建工作。

5、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2021年江西省财政厅共有预算单位1,包括乡政府本级,编制人数小计51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4人,全额财政拨款补助事业编制人数27人。实有人数小计60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60人,包括行政在职人数24人,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27人,遗属人数9人

第二部分龙华乡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116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6.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2万元,主要增长原因为正常增资及经费拨款收入增长;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增减;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增减;上年结转153.53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292.15

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169.7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69.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36.35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08.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3.31万元,无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7.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63.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9.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8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3.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07万元;农林水支出33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5.9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08.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4.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3.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1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016.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2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7.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63.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9.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0.8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3.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07万元;农林水支出33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5.9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08.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4.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3.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1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龙华乡政府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龙华乡政府机关运行费预算231.3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81.74万元,增加43.99%。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5.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5.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二级项目0 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赣州市南康区龙华乡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6.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无增减。

公务接待费43万元,比上年减少8.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循国家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5万元,比上年减少7.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循国家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