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麻双乡 > 工作动态

麻双乡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访问量:

8月13日

麻双乡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会前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公共体育健身广场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共体育健身广场




大会开幕

图片

图片





谢莉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上半年主要工作

脱贫成果更有“深度”

聚焦重点人群。“守底线”的靶心定位在“三类人群”上,上半年新增三类人群19户76人,风险消除25户96人。持续落实帮扶措施。解决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问题,开展稳岗就业帮扶,保障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稳定,落实医疗、教育、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

乡村面貌更有“亮度”

扎实推进土坯房“拆、改、建”工作。上半年共计拆除主房626栋75500平米,杂房821间22858平米,其中鹅坊村农户拆旧建新作为土坯房“拆、改、建”典型在全区推广。麻双老街建设即将收尾。将原有的7米路面拓宽至11米,同时改立面、改杆线,对老街几十年来的污水塘进行填坑,新建健身广场。圩下街道改造正在进行。对圩下街道进行改造,拆除老旧院墙和乱搭乱建,新建公共小游园;新建污水处理系统,整治杂乱杆线,改变圩下撤乡之后二十多年没有改变的落后面貌。鹅坊村进一步改造提升。以村部周边为建设重点,改造立面、提升绿化、改循环路,打造出了一个全乡“颜值”最高的示范村。

项目建设更有“力度”

2022年上半年批复项目共计24个,资金 637.43万元,目前已开工项目16个,完工项目 6个,累计拨付资金 293.4万元,拨付率为45%,所有项目预计9月底全面竣工结算。全乡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基本完工,极大地夯实了粮食生产基础。大广高速复线施工稳步推进,预计今年10月底全面竣工

民生福祉更有“温度”

各项社会保障措施更加完善。发放低保金44.09万元,发放特困供养金9.95万元,新办理残疾证16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2.77万元,居民遗体火化率达100%。民生工程持续向好。城孜村进村主干道2.1公里已全部硬化,路面拓宽至6米,极大改善了交通状况;义里村主干道修补工程已进场施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全乡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按照标准建设完成,并配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员,群众活动场所有了稳定保障。


图片
下半年工作安排

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聚焦重点人群,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大帮扶力度,提高重点人群风险消除率。夯实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打造美丽名片,持续提升乡村颜值

完善圩下街道基础设施,在圩下街道改造提升的基础上,对农贸市场进行迁建,解决圩下街道逢圩拥堵问题。

图片

图片

▲圩下街道改造

建设麻双圩镇“滨河公园”,增设休闲娱乐场所,打造靓丽的麻双河风景线。

图片

图片

▲滨河公园

保障民生事业,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加快项目建设。推动落实省道221升级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麻双交通状况;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民生设施。

图片

▲S221

健全社会保障。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医疗和养老保险工作,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创新社会治理,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维稳举措,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中心任务、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强化涉黑涉乱线索的排查,对黑恶势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府服务能力

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以提升服务能力为核心,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推行“错时延时”服务制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强化依法行政观念,自觉接受乡人大和群众监督,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







朱曦同志作乡村全面振兴

专项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回顾了乡村振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工作体系和帮扶体系,推进工作落实落细;以防止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问题整改为核心,扎实开展排查,做到精准帮扶;强化“造血”导向,“三业”提升卓有成效;抓项目建设,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确定了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夯实“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基础;深入实施“三业”提升,补齐产业结构单一短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进乡村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



图片

会议还听取了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本次会议拟提交大会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情况说明。





代表分组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审议报告,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朱占玉讲话

图片

朱占玉代表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朱占玉指出:


●麻双过去的进步凝聚了人大代表的智慧和贡献

去年10月揭牌成立的圩下门诊部、正在建设的圩下街道、麻双中学至圩镇的路灯、城孜义里等村的通组路建设等一系列的民生实事,都是从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中,从酝酿到谋划,再到实施,最后惠及麻双人民。这些变化,麻双人民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麻双各项事业的发展与各位代表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大家为建设新时代新麻双贡献了智慧、凝聚了力量、彰显了作为。


●麻双今后的事业需要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每一个人加油和努力

麻双的未来需要我们去想、我们去干,需要我们去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件事,更需要人大代表鼎力支持,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一起推动麻双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麻双的面貌和形象需要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每一个人共同维护和创造

人人都说麻双好,麻双才会越来越好,人人都为麻双好,麻双就会越来越好。格局大,世界就在眼前;格局小,眼前就是世界。今天拍板、明天就干,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才能一花引来百花开、百花齐放扑面来。



图片

上下同欲者胜

风雨同舟者兴

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

奋力奔向新五年

建设新时代新麻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