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高速路口卡点全天候驻岗,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访问量:

高速路口卡点全天候驻岗,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您好,请靠边停车、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南康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驻岗的工作人员对进入我区的车辆进行有序检查自3月14日起,东山街道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加派人手,全面加强南康高速出口核酸查验点和核酸检测点配置,24小时无缝衔接执勤值守,对下高速的车辆进行有序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干东在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华的陪同下,来到南康高速出口卡点,现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人员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密切联动配合,严格按照规定和流程,完成防控工作。

图片


为全力做好高速公路出口车辆防疫管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由交通运输、卫健、公安交警等部门和东山街道共同抽调人员以及志愿者组成联合防疫队伍,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图片

图片

南康高速路口是南康流量最大的高速路口,每天从此路口进入南康辖区的人员、车辆众多,驻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脚不着地重复相同的话语和动作,但是一点都没有马虎,始终如一,认真抓好防控措施,东山街道每天坚持三班无缝衔接倒班,通过严格落实流程,确保全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父子兵”:东山街道官坑村党支部书记刘宝山和他正还在读大学、在家上网课的儿子,一起在卡点驻守,此时,他们不仅是父子,更加是战友。


图片

(退役军人协会刘华林来到卡点,协助高速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也纷纷前来慰问,并向我们提供支持。为表达对高速路口驻点工作人员的敬意,同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连日来,新中心市场党支部、家具大世界、退役军人协会刘华林等社会爱心企业、人士纷纷来到驻点,送上慰问物资。

在现场,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防控人员的敬意,并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支援东山街道,派出员工,加入到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同时,期望疫情早日散去,客商、人员、物资能够正常往来,让我们的生产重回正常轨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战斗仍在继续,形势依旧严峻,东山街道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落实责任担当,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精神,严把高速路口输入关,严防疫情输入。我街道在疫情防控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一批批干部“顾大家舍小家”、不畏艰险,奔赴“疫”线,筑牢疫情防控线,守住疫情防控“双零”战果,守住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