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要成为光,而不是被照亮!--东山街道“南康姐姐”巾帼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访问量:

要成为光,而不是被照亮!--东山街道“南康姐姐”巾帼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南康姐姐”巾帼志愿者红马甲穿梭于东山街道的大街小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大爱与担当,展现了巾帼一抹红的“她奉献”、“她力量”、“她精神”。

图片


我们期待每一位女性都能

加入巾帼志愿者的队伍,

与爱同行,情满世界。

东山街道发布
战疫“她力量”:要成为光,而不是被照亮!--东山街道巾帼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供稿:朱璐璐)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我是人大代表赵春芬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区人大代表、东山街道窑边村驻村干部赵春芬敢担当、作表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窑边村作为流动人口多、人员密度大、人员流通快的城区村,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身为区人大代表的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四包一”人员管控、流调排查、卡点驻守、防控物资调配,事无巨细,不分昼夜,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体现了“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人大代表担当。

图片


家具城里的“女支书”方冬梅

战斗在“疫”线的东山街道家具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方冬梅,今年已经60岁了,疫情到来时,她坚持冲锋在最前线,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宣传、人员摸排、外来人监测,为社区居民搭建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她说:“从坪塘村再到家具城社区,我当了二十多年村干部了,对村民对社区都有感情了,我在社区书记这个位置上,就要担起保护社区平安的责任。”

图片


预备党员不“预备”抗击疫情我先行

黄黎花,东山街道商贸城社区居委会干部,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来势汹汹,她充分展现出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毫无怨言加班加点。她每天打上百个电话,积极落实重点人员摸排,做实做细三本台账;积极发挥妇女小组长的作用,加大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她7岁的小女儿说,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妈妈了,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孩子还没睡醒,晚上回来的时候孩子又睡了。她说:“身为一名党员,就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认识,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党员应该做的,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够早一天战胜病毒,让大家摘下口罩,拥抱美丽生活。”

图片


我是小区业主,
我申请加入巾帼志愿者的队伍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在东山街道金鸡社区文峰花园小区业主卢普艳,伍清丽,罗芬,何芳芳,何晓珍,黄琪,钟华凤主动请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并积极召集了40多位业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补强小区的防控力量,她们不仅完成了本小区1000多户居民的排查和宣传,听闻隔壁文峰城小区尚未成立志愿者队伍,她们还主动承担起了文峰城800多户的防控任务实现了巾帼志愿者“大动能有力推进了市域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也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果的示范。

图片


不论是人大代表、社区书记还是预备党员,她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南康姐姐”巾帼志愿者,在东山街道,像她们这样的巾帼志愿者还有很多,她们是村(社区)干部,是小区业主,是主动申请加入我们的辖区居民,是你,是我,是她……她们冲在一线,不计个人得失,在她们身上看到的,没有柔弱,只有坚强,在最前线,用行动演绎“巾帼不让须眉”,在这里,向所有亲爱的你们,致敬!



别人看到你的完美,

我们看到你的汗水,

不是所有的热爱都显而易见,

但所有的力量都值得被看见。

要成为光,

而不是被照亮!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