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政府买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将获一次免费体检啦

访问量:

政府买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将获一次免费体检啦

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落实老年人健康服务项目,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大家提高疾病自我保健意识,东山街道卫生院将在近期开展下乡体检活动(具体安排详见文末安排表)。

东山街道卫生院2022上半年下乡体检近期将巡回在东山街道各村(社区)开展,届时将对重点人群进行体检(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65岁以上老年人),请大家积极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1、体检服务对象: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35岁以上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指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

2、体检需带资料:体检时请提供(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联系电话)以便为你建立健康档案,并能对你以后的健康情况进行跟踪随访,以及通知下一次体检。高血压或糖尿病患者体检建议带病历、药盒。

3、体检注意事项:(体检时间:早上08001100体检抽血需空腹。体检前一天晚上清淡饮食、禁酒,抽血前可喝少量温开水。体检结束可以领取早餐及精美礼品一份。

4、体检服务内容:

1)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的评估  通过问诊及个人健康状态自评来了解其基本健康知识、体育锻炼情况、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情况、目前用药情况以及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2)体检人群项目:心肺听诊、空腹血糖、身高、体重、血压、视力、腹部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

备注:户籍不在东山街道范围内的,把健康档案从户籍地卫生院转入东山卫生院即可参加免费体验。


图片


这么好的便民政策,还等什么?

快转发至你的相亲相爱家庭群~

抽出时间带上爸妈

去享受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