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东山街道召开土坯房整治流动现场会,并赴赣县区学习考察城市管理工作

访问量:

东山街道召开土坯房整治流动现场会,并赴赣县区学习考察城市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进一步拓展街村两级干部工作思路和发展理念,5月26日下午,东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在文峰村召开土坯房整治流动现场会,会后,赶赴赣县区交流学习在城市管理、城市更新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

文峰村土坯房整治流动现场会

文峰村党支部书记郭理芙就文峰村在土坯房整治工作方面的过程、经验、方法等进行了分享:要充分发挥公职人员、村居干部、“五老人员”、党员小组长、村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的模范带头作用,要规划建设好集中建设点,做到让群众满意。

图片

图片


赣县区城市管理、城市更新

城市社区怎么管、老旧小区怎么改造升级、城市建设如何更新?带着这些问题,东山街道一行来到赣县区,就城市管理、城市更新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图片

在赣县区,我街道一行先后到老旧城区改造示范点,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相互交流等方式了解赣县区在区块化、片区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亮点。

图片

图片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华指出:

要认真学习、充分发掘、取长补短、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东山辖区实际,对标对表、理清思路,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思路,探究属于东山的城市建发展道路,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以提升人民的满意度、幸福感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东山干部虚心学习、勤奋工作的作风,加强调研、总结提升,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本次考察学习的切身感受,转化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行动,转化为抓工作、干实事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为南康城区的建设发展,贡献东山力量。

学习考察中,大家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比,对标新理念、新格局、新思路,耳目一新,收获满满,感慨连连。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考察,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找到了差距,也坚定了信心。

图片


下一步,东山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转变观念,“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攻坚克难的作风投入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中,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纵深推进城乡一体化“拆、改、建”工作,加快实现东山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台阶、成效大提升”,为南康的城乡建设发展贡献东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