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拼搏三季度,争当排头兵,东山在冲锋!

访问量:

拼搏三季度,争当排头兵,东山在冲锋!

自7月1日第三季度开始以来,东山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指示要求,“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争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山街道作为南康城市发展核心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牢记“要坚定不移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工作要求,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为冲刺三季度,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定基础,东山街道迅速行动,集中火力,在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片区化城市更新改造、乡村振兴、土坯房整治等四个方面,全力以赴,以工作成果,为东山街道、乃至全区冲刺三季度添砖加瓦。


一 重点项目征地拆迁

(一)实地踏看、现场办公

东山街道主要领导对各大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现场进行走访踏看,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现场办公、及时调处,强力推进。

图片


(二)召开会议、密集调度

东山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及片区化城市更新工作调度会,对专班重点项目任务分工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工作组以顶格的措施、满格的状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及片区化城市更新各项工作。

图片


(三)全力发动、全面“开花”
  7月以来,东山街道街村两级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高温酷暑的不利因素,打时间差一早一晚加大入户力度,对滨江云宸红木路、佳兴滨江院子、美克美家等多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全力攻坚,并实行每日一调度一研判,对拆迁遗留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工作成效较为显著。

其中,影响美克美家周边道路贯通的涉及3个县7大房2万多人的刘氏祖坟顺利迁移;塔坳110KV变电站项目全面完成征拆并完成“三通一平”;窑边返迁房(一期)项目已完成清表;滨江院子及滨江云宸、片区化城市更新改造等项目稳步快速推进。


红木路项目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7月以来,东山街道街村两级密集调度,集中攻坚,解决遗留问题,本月项目完成房屋拆除8大栋,并于7月18日拆除红木路最后一栋房屋,至此涉及红木路项目房屋已全面拆除完成,为项目顺利施工扫清障碍。

图片

图片


图片


窑边返迁房

(窑边返迁房项目房屋拆除前后对比图)

图片


(土地清表进行中)

图片

图片


塔坳变电站项目

(施工现场)

图片



佳兴(滨江院子)

(房屋拆除中)图片

(开展清表工作)

图片


(工作组与拆迁户商谈拆迁事宜)

图片


美克美家二期

美克美家二期项目所涉刘氏祖坟迁移事宜,涉及3个县、7大房、3万多人,目前刘氏祖坟已顺利迁移。

图片

图片


综合保税区


(工作组在村部与综保区项目同高岸头理事人员洽谈祖坟事宜)

图片


龙湖(华海.双珑原著)

项目涉及12大户,已完成拆除7大户。

图片

景泰路

签订景泰路袁某拆迁协议)

图片


二 片区化城市更新改造


根据区委、区政府《南康区“6+1”片区化城市更新改造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东山街道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动员,掀起了城市更新改造新浪潮!截至目前,共拆除附属房93处,空心房33栋,破棚烂厕124处,拆除防盗网132个,面积超10000平方米。


(东山街道主要领导与规划设计人员现场踏看)

图片


(街办主要领导现场调度)

图片


(拆除违章搭建)


(拆除铁皮棚屋

图片


(拆土坯房)

图片


(拆除防盗窗,凸改平

图片


图片


三 乡村振兴

(一)桐梓村高速公路出入口经济圈

新修和拓宽乡村道路2.6公里,积极打造平坦宽阔的产业路和漂亮的旅游观光步道,将沿线近千亩甜柚基地、杨梅园、小龙虾基地、油茶基地、南森园花卉苗圃基地及南康木材仓储中心等连成一片,以“产业+就业”形式发展农家餐饮经营、休闲农业和文旅产业等,在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快了高速公路出入口经济圈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上垅村仙人靠石、腐竹产业也在全力推进、提升、完善中。

图片

图片


(三)东山工贸新区坨圳(电商、赞贤故里)

图片



四 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

东山街道大力开展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自从7月份以来,东山街道街村两级苦干实干,13个村要求各村每个星期至少拆除6栋土坯房任务,又再次掀起农村土坯房拆除高潮,至7月份以来,拆除土坯房150余栋,近3万平方米,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下一步,东山街道将严格按照“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仁不让,勇争一流”的使命感,以拼搏之心、拼搏之态、拼搏之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为全区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添彩助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