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闻令而“东”,初心如“山”,守护平安--党员闻令集结 凝聚抗疫合力

访问量:

闻令而“东”,初心如“山”,守护平安--党员闻令集结 凝聚抗疫合力

当前,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尽锐出战,在疫情防控的现实考场中历练本领、履职担当。从今天早上开始,对口支援东山街道的区直机关单位、东山街道街村两级党员干部下沉到各个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推动疫情防控“一盘棋”


根据区委、区政府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指示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直单位、各级党员干部要下到基层开展“敲门行动”,工作要全面铺开,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东山街道第一时间召开调度会,对区级会议相关指示精神进行传达、落实,并细化疫情防控分工。会上,要求街村两级要按照区级工作部署,与对口支援单位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区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务必严丝合缝,不漏一人。

图片

支援东山街道的区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来到各自社区组织召开会议,对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落实,并就具体工作细节进行了部署。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俊在坪岭社区
指导“敲门行动”

图片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在东山社区
召开下沉单位“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
图片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霖在蓝田社区
召开下沉单位“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静在坪岭社区

召开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调度会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谭晓芳、江晋斌
在金鸡社区和家具城社区
调度“敲门行动”

图片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刘东海在塔坳社区
召开下沉单位“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

图片


区人民法院院长温金来在新民社区

召开下沉单位“敲门行动”工作部署会

图片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小毛

商贸城社区召开疫情防控

“敲门行动”调度会

图片


千名党员奔赴一线


  广大党员到基层报到,依托东山街道237个网格和21个基层党组织,进“网”入“格”,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千余名党员全面参与到东山街道的抗“疫”工作中,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发挥“一专多能”作用,推动防疫关口前移、触角延伸、重心下沉,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本色。


赣州市委组织部在东山街道
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图片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霖在蓝田社区

带领下沉单位开展“敲门行动”

图片


各区直下沉单位、东山街村两级

党员干部共同开展“敲门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充分发挥组织作用,

党旗高高飘扬!

  

党员的迅速集结与防疫志愿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党组织的作用。“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东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肖敏说,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日夜兼程,都坚持在抗“疫”第一线。在有限的时间内凝聚合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的先锋队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疫情防控中凝聚“党建力量”


东山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的能力支撑和作风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凡的我们,

做着不平凡的事


自从近期几轮的核酸检测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山街道街村两级干部日夜兼程,从清晨工作到深夜,舍小我、成大家。东山街办干部刘海丰,在前几日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牢记职责,尽心尽力,在“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岗位中,无法抽身去看望身体状况情况不好的奶奶,以至于连奶奶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抱憾终身……这只是东山街道街村两级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牺牲的一个缩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付出,可以换来广大群众的平安,望疫情早日散去,愿万家灯火平安……



同心抗疫 情满中秋,

用我的坚守,换您的团圆


今夜月明人尽望,

不知秋思落谁家,

我们为爱集结、为爱奔赴,

挥洒汗水、甘于奉献,

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

我们懂得团圆的美好,

但更愿守护岁月静好!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俊

在中秋佳节之际慰问防控一线的同志

图片


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蔡湖南

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同志

图片


东山街道主要领导在中秋夜

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同志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同心防疫我担当”的政治责任,发挥“防疫一线指挥所”的堡垒作用、践行“以上率下我示范”的关键担当、发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家国情怀。让我们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