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东山街道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

访问量:

东山街道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

    由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拍摄的4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一经播出,在东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看后深受教育和警醒,并积极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工作打算。

01 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建华



观看《“赶考”路上》系列专题片后,“案中人”沦为“阶下囚”的教训和发自内心的忏悔让我深受教育和警醒,鲜活的案例背后更值得发人深省。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推动东山街道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一是常修为政之德,坚持人民至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二是常怀律己之心,作为“一把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监督;三是常思贪欲之害,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在征地拆迁、选人用人、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02 东山街道副科级干部  蔡南山



《“赶考”路上》一个个鲜活案例让人触目惊心,片中人痛悔莫及的现身说法令我们警钟长鸣。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是我们党一贯以来的原则,作为一名基层副科级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汲取叶国兵、刘积福等案例中的教训,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自身廉政建设:一是始终坚持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牢把握“永远在路上”深刻内涵。二是始终坚持心系群众。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始终坚持严的工作作风。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走好新时代拆迁工作的“赶考路”。四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管好“心中想、手上权”,将守规矩、讲纪律放在首要位置,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向组织交上满意的答卷。

03 东山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  王   俊



观看《“赶考”路上》电视专题片,我深受教育和洗礼。专题片通过当事人忏悔和现身说法,生动还原了他们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腐化堕落的真实过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决心做到:一是坚定理念信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贯彻在纪检监察工作当中,时刻做到对党忠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二是坚守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做事讲原则、执纪讲纪律,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

04 东山街道坪岭社区党委书记  曾宪贵



12月23日至12月26日连续四天观看了江西卫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影片讲述了江西省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开展反腐败斗争并取得了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江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始终在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在监督执纪中敢于作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警醒、警惕、警觉。以专题片中的反面案例为鉴,保持高度自警,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人,筑牢后墙防线。二是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自觉从江西这块红色沃土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积极传承苏区干部好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三是始终忠诚履行职责,自觉主动扛起职责使命,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05  东山街道上垅村村干部 林惠龙



12月23至26日,我观看了电视专题片《“赶考”之路》,全程观看,感想颇多。四集专题片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件,反映了侵害群众利益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如何给人民群众带领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观看专题片,在接受了思想教育的同时,也让我体会到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抵得住诱惑、顶的住歪风、经得住考验,头脑要始终保持清醒,常驻“吾日三省吾身”的觉悟,要清醒认识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严重危害。

作为一名年轻的农村基层干部,定要引以为戒,厚植为民情怀,做一名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新型年轻干部,要以农村作为体现价值的平台,深入群众,常到田间地头,多去村民家中,把群众所想所盼解决好,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

06  东山街道上坪村纪检委员  谢   鹏



观看《“赶考”路上》系列片后我深受教育和警醒,深刻认识到反腐的必要性,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反腐的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视频中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揭露违纪违法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放任私心贪欲,最终一步步滑向腐败的深渊、陷入人生的泥潭。同时也警醒了我,作为一名基层村纪检委员,首先要严于律己,在工作生活中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做秉公执纪、遵纪守法的表率。第二要树牢宗旨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好群众利益。第三是牢记工作职责,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通过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辨析问题的能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温馨提示

南康父老乡亲:
目前,全省勤廉单位创建公众满意度调查正在进行!当您接听到0791-12340,或0791-86312345电话时,请您放心接听,这不是诈骗电话,这是江西省民调中心的访问电话,请您耐心接听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鼓励和肯定是对勤廉南康建设的最大支持!也是对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党员干部的最大鼓励!我们百倍努力,只为您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