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东山街道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一)

访问量: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东山街道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一)

迎金秋满月,庆国泰民安。值此双节同庆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期,东山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学府路社区

9月25日,学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锦绣城嘉联物业、业委会、金赣口腔以及长富鲜奶举办“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文明实践员向居民普及中秋和国庆的由来、习俗、传统故事等知识,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精心准备好了制作冰皮月饼的面团、馅料、手套、月饼印等材料工具,并详细讲解展示了制作步骤。

带着美好祝福的月饼被送到辖区居民手中,向社区居民传递节日的关怀与问候。

  在辖区内组织居民看红色电影《红海行动》,志愿者组织孩子们挥舞国旗奏唱国歌增加孩子的爱国情怀。

开展新时代文明集市活动,有口腔义诊、血压测量、公益磨刀等服务。

向居民宣传反诈骗、防溺水、消防安全等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弘扬了民族文化,传承了传统手工技艺,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后期,我们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更多适宜居民的活动,来关心关爱居民,让辖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共同缔造的幸福生活。

爱康社区

   9月26日,爱康社区联合美的物业服务中心举办“海上生明月,美好共此时“主题活动。

现场组织居民DIY灯笼、猜灯谜等互动活动,切实提高居民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让社区居民过一个安全、顺心的中秋国庆。

坪岭社区

9月26日,坪岭社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龙物业、业委会举办“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文艺汇演活动。

石塘村

9月26日,石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赣州红太阳爱心企业开展“中秋慰问暖人心,浓浓关怀显真情”活动。

   为石塘村脱贫户、低保户及其他困难群众等20户人员送上了米、油、中秋月饼等慰问品;与他们闲话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等,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祝愿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中秋节,让他们感受到亲如家人的温暖。

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

    月未满,情已暖。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辖区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更增强了他们对传统节日亲切感。声声问候送温情,句句祝福暖人心。

通站路社区

9月26日,通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老年体协队伍、南康血浆站、党员等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共庆中秋国庆 喜迎双聚”活动。

组织社区居民们画团扇、猜灯谜、背诵古诗词、歌舞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南康血浆站开展了健康义诊。通过此次活动,群众与社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在传承了中华文化的同时弘扬爱国主义。

官坑村

9月27日,官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乡亲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